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魔顏飛梭雷射

魔顏飛梭雷射(Sciton Profractional)
哪些人適合接受治療:

眼周皺紋(如魚尾紋)痘疤毛孔粗大皮膚紋理改善疤痕

美國FDA通過: 眼周皺紋與色素斑病變、痘疤、疤痕。

全身各處皆可治療、回復柔嫩膚質。

雷射種類 (Fractional Er:YAG)

鉺雅鉻雷射,波長2940 nm,經電腦控制成飛梭方式治療。

分段式換膚原理

分階段式治療,將雷射轉換成上千個微小光束,作用於皮膚上,形成微創光點區,每個微創光點周圍都有正常的皮膚,因此比傳統氣化磨皮舒適且恢復速度快很多。微創光點造成附近膠原蛋白受熱收縮,瞬間緊緻,並啟動皮膚主動修復能力,促進新的膠原蛋白增生。微創光點可於24小時內修護癒合。階段性達到撫平細紋、改善痘疤及淺斑的目的。

優點

修復期快速,治療後隔日可洗臉能上妝。

同時改善皺紋、毛孔粗大、痘疤。

比二氧化碳雷射不易反黑。

比其他飛梭雷射(1550 nm, 1410nm)效果明顯且成效較快。

哪些人不適合接受治療(禁忌症或較高風險): (如有以下情形請告知醫師)

蟹足腫體質、光敏感體質。

二週內使用外用A酸、A醇或六個月內口服A酸、A醇等藥品。

服用抗凝血劑或影響凝血功能藥物,容易皮下出血者。

曾經或正患有疱疹。

傷口癒合能力不佳(如免疫疾病、糖尿病)

治療前須知

若您是容易反黑的體質,或目前有色素斑,建議搭配其他預防及治療療程,如柔膚雷射、抑制黑色素生成的藥膏hydroquinolone,三合一藥膏(hydroquinolone + A+ 類固醇)。如需相關產品,可向醫師詢問。

柔膚雷射可於魔顏飛梭雷射前1~2週實施。

外用A酸、A醇等藥品(如三合一藥膏)須停用二週以上。

口服A酸、A醇等藥品須停用六個月以上。

治療過程

雷射前需塗抹局部麻藥,麻藥需30分鐘以上才有止痛效果,請務必將麻藥塗滿欲治療區。治療前會將您的局部麻藥洗淨,飛梭雷射治療過程約需30分鐘。

治療後護理

治療當天:

治療部位會出現曬傷的灼熱感輕微紅腫現象,請隔著紗布以冰塊冰敷,每次10~20分鐘。清洗治療部位時會較刺痛,請使用清水或溫和的清潔用品,並避免用力搓揉治療部位。可使用抗生素藥膏塗抹治療區。

治療後:

治療後皮膚會較為乾燥,請搭配使用低敏感性的保濕修護霜等保濕產品

避免刺激性洗面乳、避免使用去角質或酸類保養品、避免使用容易阻塞肌膚的產品。

輕度的發紅,85%病患約於3~7日恢復,100%病患約於2週內完全恢復。輕度的水腫約持續1~3日。治療部位會出現微小的結痂點,2~3天開始有脫屑現象,約在一星期內會自動脫落代謝。結痂脫落後需加強防曬,治療後一個月避免陽光直接曝曬,以減少反黑機會,並請於第三天起使用防曬係數SPF30防曬乳。治療後兩週內避免去角質、果酸換膚、外用A酸。治療兩週後可於晚上塗抹hydroquinolon或三合一藥膏(hydroquinolon + A+ 類固醇),以期同時改善臉上色素斑。膠原生成反應約一個月,敬請期待膚質的改善。

療程

魔顏飛梭雷射一次只治療一部分面積,治療次數一般約需3~5間隔週期約四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