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腹部整形手術



腹部整形手術

腹部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腹部凸出、皮膚過多或鬆弛。小腹凸出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困擾,因此不敢穿太貼身的衣服,也不敢穿泳衣去游泳。腹部凸出的原因主要為脂肪堆積或腹部筋膜鬆弛導致腹腔內容物往外頂出,或是合併兩種情形。若是單純的脂肪囤積,由於皮膚與肌肉筋膜都還很緊實,所以可以用簡單的抽脂手術達成腹部曲線的雕塑。若是有腹部筋膜鬆弛的情形,就不是單純的抽脂手術可以處理了。

腹部筋膜鬆弛的原因,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一、懷孕
懷孕過程中腹部皮膚過度伸張,造成腹部肌膜鬆弛或崩裂,因此,就算體重沒有過重,也沒有脂肪囤積,下腹部還是會因為支撐力不足而凸出。這種情形時就需要接受腹部拉皮及筋膜縮緊手術;若有合併脂肪囤積的情形,則需合併抽脂手術。
二、老化、體重下降過多
年紀大時,皮膚的彈性變差,皮膚組織也會逐漸鬆弛;體重下降過多時,超出皮膚能自然收縮的能耐,也會有多餘的贅皮或皺褶。這些情形都需要用腹部拉皮及筋膜縮緊手術才能解決,如果只接受抽脂手術,皮膚反而會變得更鬆垮。
三、啤酒肚
腹部承受長期的壓力,導致腹部筋膜的鬆弛,同時也累積了不少的脂肪,需要腹部拉皮、筋膜縮緊及抽脂手術。不過,手術完需有兩個月的時間不能大吃大喝,否則縮緊的筋膜可能又會崩裂。
   
根據不同的情形,適合的腹部拉皮手術方式如下:
一、標準腹部拉皮手術
適用於腹部皮膚嚴重鬆弛的情形。手術方式是沿著陰毛上緣做橫向切口,手術範圍往上到肋骨下緣,將鬆弛的腹部筋膜縫合緊縮,再將多餘的皮膚切除,最後再將腹部皮膚往下拉緊後縫合。若有剖腹產遺留的疤痕也可以同時去除。至於傷口的長短,就需依照皮膚鬆弛的程度決定,通常得切到前腹部兩端,若更嚴重者,則可能需要切到兩側腰部,甚至做環切傷口。雖然傷口會很長,但通常可以用內褲遮蓋,而且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這種嚴重的腹部鬆弛問題。
二、迷你切口腹部拉皮手術
當皮膚及筋膜鬆弛的範圍只侷限在肚臍以下的區域,可以用較小的切口做腹部拉皮手術。手術方式與標準腹部拉皮手術類似,最大的差別就是傷口較短,和剖腹產的傷口長度差不多,同時也能改善腰身曲線。
三、內視鏡輔助腹部拉皮手術
有些婦女於產後皮膚鬆弛的情形恢復很好,但下腹部中線還是有明顯凸出的狀況,此時就適合接受內視鏡輔助腹部拉皮緊縮手術。手術的切口約三至五公分,經由內視鏡的輔助,將腹部筋膜縫合緊縮,即可解決小腹凸起的問題。至於曾經接受剖腹產手術者,可利用原來的傷口進行手術,除了不必有新的傷口,也可順便修疤。

腹部整形手術的手術時間約需三小時,麻醉方式可用全身麻醉或舒眠麻醉,若手術範圍較大時須放置引流管,手術後三天內應儘量臥床休息,一個月內不可做身體往後伸展的動作。若同時接受抽脂手術,需穿彈性衣一個月以上。腹部拉皮手術除了解決腹部凸出的問題,同時也可以塑造出漂亮的腰身,若配合抽脂手術,整個腹部及腰部的曲線將可以更加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